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背街小巷推行垃圾分类
2022年10月27日 11:3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姚俊美 叶松毅

  为进一步深化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教育宣传+严格执法”助力背街小巷垃圾分类工作。

  在行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环卫、垃圾分类办,在背街小巷设立百余块警示牌,鼓励市民通过“随手拍”曝光台进行投诉举证,并积极受理投诉。同时,还对垃圾堆放严重的巷子,逐户上门调查询问,每日步巡背街小巷,发现乱倒垃圾、垃圾未分类的现象及时进行劝阻、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执法人员深入居民小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政策,提倡居民共同治理,谋求“共治 共建”垃圾分类新局面。

  截至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共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97份,立案180起。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