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 17: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0月2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庆元不折不扣落实。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做到“学以致用”。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庆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锚定“跨越发展”。锚定共同富裕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生态自信、区位自信、转化自信,走好工业化、城市化发展路子,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一心为民”。聚焦共同富裕,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交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善于抓住庆元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牢牢把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全县政府系统要立足当下抓落实,着眼明年抓谋划,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抓好除险保安、稳进提质、盘点谋划三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全力冲刺既定目标,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