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庆元特警“兵王”,个个是王炸!
2022年09月29日 2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意志坚定,赤胆忠诚。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曾经是军人,现在是一名特警。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肩负使命,在警旗下书写无悔的青春。这支队伍就是庆元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飞刃”突击队中的退役军人。

  为响应强军号角和国家后备力量建设,多年来庆元县巡特警大队,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着力提升整体队伍的作战能力。大队现有退伍军人35名,其中有20名基干民兵,占大队一半总人数。

  秉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退役老兵们积极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充分发扬巡特警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为全队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历年来,大队退役老兵冲锋在前,时刻听党的召唤,服从组织的安排。今年大队共有20名退役军人代表县人武部参加各种集训。参训人员斗志昂扬,训练热情高涨,严格按照“集中训练、集中吃住、集中管理”要求,从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任务应急训练三个方面展开训练,主要包括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卫生救护等训练科目。

  尤其在“匍匐前进”这项科目中,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与地面“亲密接触”,锋利的铁丝,坚硬的地面,狭小的空间,时不时被队友们“佛山无影脚”招呼,练完发现身上多点淤青、擦伤、磕伤都是家常便饭。

  虽然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身上新添一道道伤痕,但在各种训练中,参训队员仍坚决执行县人武部要求,遵规守纪、刻苦训练、团结互助。成绩不理想,拍拍身上的土,再练一次。正是低姿的匍匐,才铸就坚硬的品格。巡特警队员在民兵训练中的表现获得市县人武部单位的高度认可。

  庚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巡特警大队退役老兵始终如一坚持党指挥枪的原则,如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本色。时刻发扬巡特警一贯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将退役军人的坚毅精神,与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合在一起,在特警队员岗位上,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