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庆元法治庆元 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9月24日 16:5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23日下午,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回顾总结县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学会工作。

  县委书记蔡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胡太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领导洪起平、黄立飞、赵世杰、丁丰参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佘晓君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经选举,佘晓君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蔡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县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服务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庆元、法治庆元建设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推动法学会深化改革,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就做好新一届法学会工作,蔡昉要求要突出政治性,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法学法律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先进性,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立足庆元、研究庆元、服务庆元,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能,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学法律工作者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争当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要突出时代性,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加强阵地建设、人才引育,建强法学研究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学会,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

  胡太顺代表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要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运用法律专业知识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咨询服务、答疑解惑,打造“一县一品”特色品牌,提高法学会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水平。整合法学会力量资源,组建一支有担当、善作为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为平安庆元、法治庆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