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2022年秋季征兵定兵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13日 2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吴超峰

  9月13日下午,庆元县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定兵会议,对应征入伍的新兵进行集体审定。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杨凯,县人武部政委周立飞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征兵有关情况,明确定兵原则和定兵纪律,并组织审定新兵。按照定兵流程,体检、政考、纪检及送兵单位就兵员初步方案发表意见,确保把“三合格”优质兵员送到部队。

  当前征兵工作进入后续阶段,也是关键阶段。会议强调,要抓好教育。帮助新兵端正入伍动机,强化训练管理。要摸清动态。全程跟踪掌握新兵的身体和思想变化,帮助扣紧思想扣子,迈好军旅第一步。要严密交接,加强与部队领兵人员的沟通,密切征接关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严格管理。落实全过程封闭式管理,努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问题发生。要落实优抚。打通优抚政策渠道,全面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确保新兵舒心、家长暖心、部队放心。要搞好总结。把征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研究透、解决到位,为今后的征兵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