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比武展风采——庆元举办来料加工技能比武大赛
2022年09月09日 17: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黄海平

  9月9日上午,在佳源培训有限公司里,以“共同富裕巾帼建功”为主题的来料加工技能大赛开赛,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余名来料加工能手同台竞技,比拼技能,展现劳动者的风采。

  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扎眼穿线的“哒哒”声此起彼伏,颜色各异的布料在她们手中来回摆弄着……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审组根据产品质量、完成时间等评分标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每年县妇联都会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赛,这给我们提供了展示技能的平台。”来自丽晔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陈国琴告诉记者,她已经从事来料加工十多年了,在家门口就业既能赚到钱也能照顾到家庭就,她对这样的生活很满意。

  “举办此次比赛主要是响应县委县政府“”当猛虎、找蜗牛,全县干部技能大比拼”主题活动的号召,推动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高我县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来料加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县妇联还将围绕共同富裕要求,抓好加工者队伍的素质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加工者技术提升工程,实现加工队伍技能化。深入开展来料加工技能竞赛活动,形成“比技术、增实力”的良好加工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县来料加工产业综合竞争力。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