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万年隧道打响638国道庆元东段建设“第一炮”
2022年09月05日 20: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黄俊强

  9月5日上午,随着“轰”的一声,控制性工程万年隧道的进洞、出洞施工迎来了第一声炮声。随着成功爆破,各类机械设备和工作人员相继进场施工,隧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万年隧道及接线工程按二级标准设计,位于贤良镇南侧,与现状新杉线相交,路线沿青龙峡爬坡展线,在猕猴乐园附近设万年隧道,于五大堡万年桥出洞,终点与现状S329相交,路线全长约5.76公里。其中万年隧道是全省二级公路中最长的隧道,隧道长4.2公里,总投资约5.37亿元,计划于2025年建成通车。

  控制性工程万年隧道是638国道庆元段的组成部分,是省交通运输厅助力庆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的示范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庆元县城到贤良仅15公里,到张村仅25公里,到左溪仅43公里,将极大方便东部群众出行,加速区域间人流、物流、信息流交互融合。

  今天“第一炮”吹响了“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的冲锋号。我县交通部门将紧抓机遇,以万年隧道建设为起点,再接再厉,快马加鞭,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638国道庆元东段,努力实现我县交通区位再跨越,全力补齐交通短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