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走深基层 送政策送服务——庆元税务走访竹制品初加工企业
2022年09月05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方钧和 吴玲丽

  连日来,庆元税务退税减税办党员先锋队对竹制品初加工企业进行走访,为纳税人送去《促进乡村振兴、助“共富工坊”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竹制品产业发展。

  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浙江。而在浙江,庆元景色秀美,竹业发达。近年来,庆元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竹产业发展,强化政策扶持,把竹产业打造成了“富民产业”、“名片产业”。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竹林面积41.8万亩,毛竹立竹量6000多万株,林道网络2500多公里(覆盖全县30万亩竹林)。

  据税务部门统计,2021年庆元县竹制品产业年度纳税超过10万元的企业有83户,其中2021年税收超过100万元的有15户,竹制品产业成为了全县制造业重点行业龙头。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庆元县竹制品产业遭遇了发展难。据统计,工业生产上,2022上半年竹木制品业增加值下降4.7%。为帮助竹产业加快发展和助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和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竹制品初加工企业,了解当前竹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初加工企业存在的困难,探讨如何提升与松溪县、政和县竹制品初加工产品(如竹条)的竞争优势等,税务部门根据企业涉税需求,针对性梳理编纂《促进乡村振兴、助“共富工坊”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进行辅导宣传,并指导企业用好电子税务局办税,优化办税服务,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