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百山 畅游古道 | “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庆元古道徒步赛开跑
2022年09月04日 22: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百山之祖,浙江之巅。9月4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庆元古道徒步赛举行。来自丽水的200名参赛选手齐聚百山祖,纵情青山绿水,畅游庆元古道。

  县领导王伟啸、王伟松参加开幕式。

  下午2点整,随着“砰”的一声,鸣枪发令,参赛选手迈着矫健的步伐,从车根村出发,奔跑在清净悠然的石径山道之间,一路穿越黄皮村、桥陌村,长长的队伍成为古道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赛道全长18.3公里,既有平缓路段,也有崎岖山路,徒步其间,选手们既可以放松心情,回归自然,享受休闲健身所带来的快乐,又能欣赏到峰峦叠嶂的山间幽谷。

  男子组第一名吴荣新是庆元人,也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能拿到第一,在他意料之外。“风景是很好,赛道难度还可以,后勤各方面都很好。”吴荣新表示,如果有时间会经常来到百山祖跑,欢迎外地游客来这里旅游。

  龙泉登山协会会员陆萍对百山祖仰慕已久,但一直没有机会成行,这次是第一次到百山祖徒步。

  “终于来到百山祖,看到成片山林,呼吸天然氧吧的气息,又走进自然博物馆,看到各种珍奇的动植物标本,仿佛来到了原始森林。”陆萍说,她十分惊叹于现代社会竟然还有百山祖这样一块仙境。

  本次赛事由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保护中心、县文广旅体局、百山祖镇联合主办。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组委会周密筹划,细致安排,精心设置线路,并在徒步路线各节点处安排志愿服务人员,为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让选手在安全的参赛环境中领略古道之美、享受运动的快乐。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