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庆元慈善总会荣获浙江慈善奖“乡村振兴奖”
2022年09月02日 21:5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裕群

  9月2日上午,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名单,庆元县慈善总会因发展村慈善爱心基金、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荣获浙江慈善奖“乡村振兴奖”。

  “浙江慈善奖”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共设置表彰名额132个,包括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个,慈善楷模奖10个,个人捐赠奖30个,机构捐赠奖30个,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乡村振兴奖10个。

  经过多年接续努力,庆元县共建成村级慈善爱心基金106个,其中省级村级慈善爱心基金8个,募集爱心慈善基金1219万元。近5年,实现基金增值收益544万元,完成助学1630人次,敬老12870人次,助困13595人次,有效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了乡村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庆元慈善新目标、新追求是做强“百个村级慈善爱心基金”,不断总结提炼村级慈善爱心基金的经验做法,推动由“百村慈善”向“村村慈善”跃迁,努力实现全县191个村级慈善爱心基金全覆盖;推动业务范围由尊老敬老、奖学助学、扶贫济困等,向表彰身边好人、培育乡风文明、兴办公益社会事业等领域延伸拓展;探索“慈善+产业+共同富裕”新模式,不断激发农村群众的内生动力,将其打造成为助力“共同富裕”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