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发改“青年说”:砥砺奋进正当时 且以青春吐芳华
2022年08月25日 17:2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幼珍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8月24日晚,庆元发改局举办“砥砺奋进正当时且以青春吐芳华”主题演讲比赛,让发改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在发展改革岗位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勇辟山区县发展新路子的点滴回忆,深情述说对党和人民的挚爱。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发改青年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强劲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全省实现“两个先进”奋斗目标中扛起发改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奋力谱写新时代共富新篇章。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13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精神饱满,用他们的真情实感对“青春”与“奉献”给予了最好的诠释。他们有的有的回顾党史故事和深刻的历史经验,展望家国情怀和青春梦想,表达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党和人民卫士的决心;有的结合工作经历和体会,分享作为一名发改人践行初心使命,执着追逐、奋斗圆梦的故事;有的立足岗位、工作职责,讲述如何争做紧跟时代新形势,把握时代新要求,紧握时代接力棒的有为青年……

  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7名。参赛选手和观赛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保持“勇立潮头、争先创优”的干事劲头,进一步强化“不畏艰险、动真碰硬”的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发改尖兵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