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调研组来庆调研
2022年08月23日 20: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23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苏宗海一行来庆督导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陆献峰,副市长叶伯军,县领导蔡昉、叶伟林、王伟松等陪同。

  苏宗海一行实地考察了百山祖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百山祖冷杉繁育基地、茶木淤保护站和百山祖国家公园野外博物馆建设情况等,详细听取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情况和我县林业资源保护工作,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苏宗海指出,近年来,庆元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苏宗海要求,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持好国家公园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好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积极落实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工作,切实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和林业生态建设。要立足长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实施,全力将百山祖国家公园打造成为展示庆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窗口。

  苏宗海强调,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健全相应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区域内林地湿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要加强林业人才队伍建设,致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专业强的林业干部队伍,为推动庆元林业高质量发展补足后劲。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