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凉”资源 带“火”避暑游 入夏以来 65万人次来庆避暑
2022年08月22日 11: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 者 胡 松 蔡晓涵 实习生 季丽丽

  7月以来,全国各地最高温频频突破“4”字头。“超长待机”的高温模式,让大城市居民纷纷选择到庆元避暑纳凉,以消夏避暑、寻找清凉为目的的休闲度假愈发火热。

  百山祖国家公园核心区——庆元百山祖景区,平均海拔1000米,空气中充溢着凉爽的因子,夏季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2.2℃,是不可多得的休闲避暑胜地。

  尤先生是宁波市区的一名退休职工,2020年听朋友的推荐第一次来到百山祖。舒适的气候、淳朴的民风、优美的风景,一下就吸引了他,用他的话说“来了就不想走”。

  于是,之后的每一年,尤先生都像“候鸟”一样迁徙到庆元避暑,今年更是邀约朋友一起来。

  今年7月,尤先生又带着老伴和一帮朋友,分别开着5辆房车,第三次专程驱车500公里赶到百山祖避暑。

  “今年宁波实在是太热了,基本都是40多度。于是就又想到庆元这个避暑好地方了。”尤先生表示,在百山祖的1个多月,每一天都是行也清凉、坐也清凉,山中夏日的惬意生活,实在是太舒服了,他还想再多待段时间,等宁波气温凉爽了再回去。

  百山祖的山清水秀、清幽静谧的自然景观也吸引大批前来避暑的游客。8月18日下午,一波来自丽水的旅游团队,兴致勃勃地在百山祖景区欣赏风光、拍照留念。

  其中,一位来自丽水碧湖的陈女士更是对百山祖的清凉和美景赞不绝口。她说,这是她第5次来庆元,每年夏天都想到庆元来避暑,这里真的太凉快了,风景也很好看。

  县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建华告诉记者,7月份,百山祖景区入园游客有4000多人,营业额18万元左右。

  自7月以来,位于百山祖镇车根村的百山人家农家乐也开始人满为患,在8月15日前,15间客房基本都是每天爆满。

  “疫情之后,今年是游客最多的一年。”百山人家农家乐负责人吴小英表示,她开农家乐已经满10年了,客源主要是老客户,来自台州、杭州、温州、宁波等地。

  庆元山间林木苍翠,景色秀丽,自有一片清凉。与尤先生等人一样,怀揣憧憬的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在庆元一住便是几个月,他们读懂这座城,然后爱上这座城。

  入夏以来,每个月都有许多外地人到庆元的乡村、景区游玩。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避暑游客约65万人次。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