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桥人——胡淼
2022年08月11日 15: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海斌 通讯员 丁梓珂 叶增姝 陈子寅 许悦 祁媛

  本作品是以丽水市庆元县的廊桥文化作为主题,以木拱桥非遗营造技艺传承人胡淼作为主人公,讲述庆元廊桥文化在当下的发展现状。廊桥作为历史悠久的建筑,从最早建立以来一直为着地方经济、文化做出贡献。庆元县作为香菇之城,各地的廊桥对于香菇经济、香菇文化的推广至关重要。这虽然只是一座座老旧,充满年代感的桥梁,但是它又是链接起小城经济的重要桥梁,让庆元人、庆元的商品能够走出去,让多元文化可以涌入的一条条桥梁。该微视频作品更加想通过技艺传承人的述说,配上庆元廊桥的相关视频,让更多的人可以认识到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有着这样一种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文化的保护传承之中。也想以此来助力庆元廊桥经济更好地发展,让廊桥相关产业能够形成一种多元的经济市场,带动地方经济,走向共同富裕。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