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绿通+包保”新机制 把好初检初审“第一关”——2022年秋季征兵目测初检有序开展
2022年08月01日 16: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伟强 吴超峰 吴维红

  为高标准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7月27日至28日,县人武部组织辖区19个乡镇(街道)180多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格检查。

  上午7点多,在县人民医院征兵目测初检体检站,已经有不少应征青年排起了长队,青年们详细了解今年征兵的相关政策,征兵办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专门为适龄青年和家长们答疑解惑,打消他们心中的顾虑,有效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

  为确保初检工作进展顺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武部严把初检关口,会同卫健、纪检等部门展开了医务人员培训会,仔细查看体检站内登记、视力、血压、五官、外科、内科等各个环节,要求参加初检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和程序,严格管控体检数据,确保为征兵体检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

据悉,夏秋季以来,县人武部紧跟大学生“毕业季”“返乡季”时间节点,积极协调县属医院开通大学生参军入伍体检“绿色通道”,大学生可随时进行进站体检,实现“随到随检、应检尽检”。

  同时,县人武部采取乡镇部和民兵连长“包保”新机制,建立“一对一”对口帮带,针对性做好动员初检等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秋季征兵工作。

  据县人武部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我县集中参加目测初检人数大概180多人,其中大学生毕业生近50人。通过目测体检、初审合格的人员将于8月上旬进行上站体检。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兵员质量不断提升,仅去年我县荣立三等功就有8人,四有优秀士兵50人,还有3名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希望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国。

  下一阶段,县人武部将持续加强征兵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应征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争取把更多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