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销10000斤!落户庆元的“茄子”开卖啦
2022年07月28日 11: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苏媛

  “茄子已经熟了,这一个星期以来,我们每天都忙着摘茄子、卖茄子,平均一天能卖出10000多斤。”连日来,位于隆宫乡的诚园家庭农场的300亩茄子基地里,紫里透红的茄子已经大量成熟,工人们忙于采摘、分拣、打包茄子,然后装上大货车,准备运往杭州、北京、上海等各地市场,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农场负责人柳土林告诉记者,眼下正值采摘旺季,他雇佣了40余名帮工,由于茄子耐不住高温、容易变质,所以他选择每天从清晨6点钟开始采摘,一直忙到10点钟左右,将新鲜的茄子进行打包装车,从而保证顾客拿到基地产出的最新鲜茄子。

  柳土林在龙泉市城北乡有着8年种植茄子的经验,去年,由于当地适合种植茄子的地方有限,柳土林决定另寻他处,于是便联系到当地农业部门。龙泉农业部门与庆元农业部门进行了联系,随后由庆元农业部门帮助柳土林选择一块适宜种植茄子的地块,最终选在了隆宫乡桃园村、莲湖村等地。

  “隆宫海拔600米左右,且交通便利,到这里考察后,我发现这应该是附近最适宜种茄子的地方,而且隆宫乡、村干部积极帮忙对接种植的各项工作,诚心实意的招引也打动了我。”今年3月份,柳土林组织工人在当地进行开荒,并于5月份播种,到了眼下7月份,半年过去,基地里的茄子已经大规模成熟上市,也证明了他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截至目前,基地已经产出茄子10万余斤。我的目标是亩均产值在1.2-1.3万斤以上,这样利润就能得到保证。”柳土林表示,眼下他从基地农户收购的价格在1.5元/斤左右,单价不是很高,所以需要产量足够高,效益才有保障,他的目标是亩均产值实现2.4万元以上。

  如果今年效益好的话,柳土林希望继续在隆宫当地进行扩种,进一步提升农场规模,提高产值效益,同时带动更多当地农户参与茄子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