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组来庆调研
2022年07月19日 19: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19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研究员罗明带领调研组来庆,调研NbS典型案例瓯江源头区域山水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颖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潘惠健,及县领导蔡昉、叶伟林、王伟松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大堡乡下段村、百山祖国家公园,实地考察林相改造补植阔叶林项目、林菇共育基地、百山祖冷杉人工繁育基地、茶木淤保护站,详细了解我县瓯江源头水涵养、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

  调研组对庆元优越的生态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庆元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实践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是实现生态保护修复和可持续管理、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矛盾的有效手段和途径。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遵循生态系统演替的科学规律,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倡导依靠自然的力量和基于生态系统的方法,科学选择保护修复模式和措施,避免过度人工干预和工程化,进一步增值自然资本,厚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气候、民生惠益最大化。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