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勇争先 拼搏实干求突破 数字赋能出样板——蔡昉听取全面深化改革及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
2022年07月12日 18: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11日晚上,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昉专题听取全面深化改革及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蔡昉强调,要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任务抓在手上,坚持以实用好用管用为标准,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形成具有庆元辨识度、企业群众受益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县领导佘晓君、胡显平、李鹏、吴秋标、熊焕参加汇报会。

  会上,各专项小组及系统牵头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亮点成效、综合评价情况及原因分析、下步争先进位举措。

  听取汇报后,蔡昉对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及数字化改革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思想重视、理念破冰、观念重塑。紧跟数字化时代潮流,增强抓好数字化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革新传统理念,重塑思维、重塑观念,不断提升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数字能力、数字素养。要数字赋能、深化改革、引领发展。运用数字化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回答好“庆元共同富裕要干什么、现代治理还缺什么”等问题,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主体、服务企业、方便群众。把“利企、便民”思想贯穿全面深化改革全过程,为企业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为群众创造更便捷的办事条件,让改革成果更好为企业为群众服务。要重在谋划、以小见大、抓住关键。主动研究、提前谋划,从大场景中找准改革突破口,从小切口中推动改革集成,进一步改革完善工作机制体制。要突出特点、多争试点、加快应用。找准改革跑道,结合实际、立足优势,及时挖掘和总结创新亮点,在普遍中寻求特色,在共性中塑造个性,争取更多改革试点,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庆元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要落实责任、严督实考、争先进位。清单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强指导、强化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争先创优。要深化对接、加大宣传、争取主动。上下联动、加强对接,认真梳理、吃透政策,以争抢拼闯的意识,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充分掌握工作主动权。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