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行动 部门联手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5:3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新燕

  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使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近日,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你好,阿姨,请问您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吗?”“叔叔,你知道家里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垃圾是易腐的、哪些是属于其他垃圾吗……”在绿地公园,县总工会志愿者小吴向市民细心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展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入桶习惯,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投放指南、趣味小卡片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效果很好,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和按要求进行投放有了更深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加深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