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志愿服务“微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2022年06月04日 11:3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荣花

  “山水小区点位执勤人员很负责”“当前沁心园点位垃圾分类投放规范……”6月3日一大早,银耀菇乡老干部垃圾分类助力团微信群就收到了农业农村局及农行庆元支行离退休党支部发来的垃圾分类点的实时情况说明和照片。这是我县实行主城区生活垃圾“撤桶并点、两定四分”投放模式的第三天,也是银耀菇乡老干部垃圾分类助力团开展协助督导的第三天。

  早在主城区生活垃圾“撤桶并点、两定四分”投放模式开启前,银耀助力团的各党支部就协助督导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培训,为保证服务开展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银耀助力团提前制定协助督导安排表,将助力团分为三组、每组2-3人,遵照就近服务原则包干点位,同时拟好了第一期十天的排班表。生活垃圾“撤桶并点、两定四分”投放模式开展后,尽管天气不佳,老党员们却热情饱满,积极发放宣传单页加强宣传,耐心引导市民定点定时分类投放垃圾,同时细心记录点位遇到的问题,并在协助督导结束后将问题反馈到社区,再由社区统一协商解决。

  据悉,银耀助力团由教育局、司法局、融媒体中心、农业农村局及农行庆元支行的37位老党员组成,负责协助督导社区居民定点定时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将根据需要安排第二期、第三期“助力排班”,尽心竭力发挥银辉“微力量”。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