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入口社区项目规划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19: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25日晚,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入口社区项目规划座谈会召开。会议视频连线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副院长庄优波,并邀请到省林业局、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领导到我县会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县领导叶伟林、王伟松参加会议。

  会上,庄教授从建设条件分析、总体思路和实施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主入口社区规划设想,与会专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后,田健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和一直以来对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与重视表示衷心感谢。田健晖说,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提出诸多借鉴性强的专业意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专家们能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争取更多支持,为项目有序推进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田健晖说,项目建设要融入庆元元素,成为充分展示百山祖国家公园综合保护利用价值、庆元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庆元现代城镇与传统村落风貌、“绿色崛起、提神争先”的“四个窗口”。要坚持“4+N”联动研究,强化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区、入口社区、中心城区、古村落景区与周边乡镇在功能定位、内容承载等方面的协调利用。要严把项目规划设计关,高质量高起点谋篇布局,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深入研究城乡风貌特色,打造符合庆元形象、彰显庆元特色的优质好项目。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