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在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时强调:保护最珍贵宝藏 擦亮最生态窗口 打造世界级公园
2022年04月29日 18: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28日,县委书记蔡昉就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蔡昉强调,要倍加珍惜百山之祖的独特性、稀缺性,把珍贵的百山祖国家公园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以更有力度的生态保护和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把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国家公园,共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县领导王伟松陪同。

  蔡昉先后来到后广溪清凉亭、百山祖茶木淤保护站和三井溪村,与随行干部一起走进山林,查问生态保护,探讨生态发展。

  蔡昉指出,百山祖国家公园是庆元最大的生态宝藏。保护好、利用好这一生态宝藏是庆元的政治责任,也是重大的历史机遇。要深刻认识建设好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放大国家公园生态效应、品牌效应、溢出效应,全面推进“国家公园+”品牌,进一步擦亮国家公园“最生态窗口”招牌。

  要精心保护。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保持好自然风貌,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利用好土地资源,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要匠心打造。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专业态度,以一流标准、一流品质打造国家公园精品力作,打响百山祖国家公园品牌,增强吸引力、影响力。

  要用心经营。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度开展生态研究,深入挖掘生态价值,提升环境体验品质,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满足高品质、多层次消费需求,推进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要同心共富。坚持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动员群众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在保护中让生态增值创富,探索创新更多更精准的富民惠民政策,让国家公园建设惠及群众,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