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制度立起来严起来 让编制“活起来”“动起来”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年04月29日 11: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27日晚,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蔡昉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审议近期机构编制相关事项。蔡昉在会上强调,要把制度立起来、严起来,用制度管人管事,探索建立编制绩效评估制度、招用分离制度和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让编制“活起来”“动起来”,提升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田健晖、金业、王伟松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共庆元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组建方案》《庆元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调整方案》《庆元县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办法(试行)》及相关单位机构编制和编外用工事宜。

  蔡昉指出,去年以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有实效,深化改革有章法,民生事业有保障,机构编制工作成果显著。要围绕“如何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这个核心,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多研究、多实践、多突破,确保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蔡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机构编制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提前谋划,勇于破难创新,自觉肩负起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使命担当,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

  要聚焦重点工作,努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深刻认识当前机构改革已从“前半篇”转向“后半篇”、任务从“立柱架梁”转向“提质增效”,做好盘活挖潜、民生提质、专项改革文章,确保县委县政府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

  要立足整体智治,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新水平。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数字赋能,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普遍性问题,以整体思维整合职能、以智治手段优化治理形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推动党政机构运行顺畅、充满活力。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