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实干破难题 精细管理惠民生 改革创新创一流 | 蔡昉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2022年04月25日 22: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蔡昉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蔡昉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城市建设发展的难点痛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

  县领导张延洪、王伟松陪同。

  蔡昉实地查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机关、松源中队办公场所,详细了解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蔡昉对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蔡昉指出,综合行政执法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执法局干部队伍年轻、充满朝气、干劲充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十分优异,受到省市县高度认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国家改革试点。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探索改革新路径、新亮点,高质量推动行政执法改革。

  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文明素质。精细化做好城市管理,精心雕琢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文明素质,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让城市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宜居。

  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违章建筑整治。聚焦影响城市品质、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违章建筑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对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目的。

  要坚持改革导向,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坚持数字赋能,探索创新具有庆元特色的执法改革亮点,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要坚持作风导向,树立担当形象、实干形象。加强队伍建设,深入一线历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业务水平,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执法干部的担当形象、实干形象,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编辑:胡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