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改革争先共识 打造庆元改革样板 赋能助力山区共富 | 庆元召开县域整体智治改革、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2年04月01日 10: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部署会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要凝聚“改革突破争先”的共识,对标对表、争先创优,用改革办法解决发展问题,打造更多管用实用、老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形成更多具有庆元辨识度的改革硬核成果,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赋能助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出席。县委副书记佘晓君主持。县领导李鹏、吴秋标、金业、张延洪、熊焕、王伟松参加。

  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改革会议精神,听取三项改革情况汇报,全面部署三项改革工作,通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前期工作情况。

  蔡昉指出,三项改革任务,都是发展所要、基层急需、群众期盼的重大实践创新,既是考题,更是使命。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改革的担当和使命。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战略维度,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破除藩篱,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要坚定目标、明确重点,切实保持抓改革的韧劲和定力。抓好党的全面领导的“一个统领”,落细县乡事项的“一张清单”,提升“141”体系的“一网智治”,谋深多跨基层治理的“一件事”联办,建强基层行政执法的“一支队伍”,形成基层治理立体考评的“一套制度”。要强化保障、同向发力,切实凝聚抓改革的共识和合力。强化政治担当,落细推进保障,注重统筹推进,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改革任务到人、到事、到位,实现“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竿子”到底。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