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当兵去② | 二次入伍 续写光荣与梦想——李建华
2022年03月21日 14:09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玮霆

  “李建华,出列。”在3月19日开展的新兵训练中,二次入伍的老兵李建华由于动作标准,被教官叫出列为大家做示范。午后的阳光炽烈,年轻的士兵挺胸收腹,目视前方,已经褪去青涩的面孔,多了几分刚毅和坚韧。

  “从小到大,我一直看部队的纪录片,非常渴望那样的生活,也想接受部队生活的洗礼与历练。”2018年,正在浙江工业大学机械专业求学的李建华报名参军入伍。“第一次入伍,我从一个稚嫩的青年进入军营,初次看到部队里面的生活,我感到非常不一样,那种不服输、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以前从没有的。”

  想象中的部队生活与现实或许有些微偏差,但大致相同。在甘于吃苦、敢于拼搏的浓厚氛围中,班长的细心教导对李建华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变,也使他慢慢适应、并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

  在最美的年纪选择投身军营,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没上完大学的遗憾也一直深藏于心。“我的目标和志向一直在祖国的部队中,但没有上一个完整的大学也会是人生的遗憾。”2020年,李建华选择退役复学。

  退役复学后,李建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学习获取更多的专业技能知识。又逢一年征兵季,此时已是大学毕业的他,应征“二次入伍”。

  “因为部队一直是我的梦想和追求,同时我对部队生活充满怀念,所以毕业后选择再次参军入伍。”二次入伍,去了不同的兵种部队,为了续写曾经的梦,每一次机会都倍加珍惜。

  “前两年的部队经历,虽然能让我更快地融入部队生活和训练,但我还是会以新兵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更全面的职业军人。”对于二次入伍,李建华表示,面临新的考验和锻炼,他将以一名新兵的姿态再出发。

    (编辑:胡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