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兴林: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为建设新丽水而不懈奋斗
2022年02月25日 22: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庆元代表团,与代表共同讨论市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按照报告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加倍努力,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永做新时代的“挺进师”,为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不懈奋斗。

  在讨论会场,党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话发展,并围绕产业发展、人才招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杜兴林在参加讨论时指出,市委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目标宏伟、举措务实,鼓舞人心、激昂斗志、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审好题、明要义,扭住“发展”“挺进师”“绿水青山”“共同富裕”“新丽水”五个关键词;强共识、接力干,全面辩证把握“八个坚持”,凝心聚力、接力创业;抓根本、求跨越,围绕城市能级、“双招双引”两个核心,推动经济动能增长,把发展生态工业、培育科技人才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增长的最终归宿,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就庆元发展,杜兴林要求,庆元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显担当。增信心、鼓干劲,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精做优特色农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在推动变革塑造上显担当。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数字化改革,用足用好“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百山祖国家公园”等优势资源,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杜兴林强调,要在持续富民增收上显担当。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加快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全力补齐短板上显担当。重点补齐人才短板、信心短板,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强化人才招引,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更快速度跨越。要在守牢发展底线上显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