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丽职院 齐心协力谋共富需求
2024年04月15日 14:4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卿 胡颖洁

  为了强化荷地镇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镇合作,充分地发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师资人才力量,通力帮扶荷地镇。4月12日下午,丽职院和荷地镇召开了2024年度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荷地镇校镇合作座谈会。

  会上,荷地镇就2023年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去年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庆元在丽流动党员联络站——“绿谷红驿”,通过党建联建,拓宽了“朋友圈”,邀请庆元县官塘乡、江根乡、张村乡、岭头乡等在丽流动党员,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校地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为在丽流动党员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一年来共计举办活动5次,参与党员达300余人次。深入推动校地合作工作,组织大学生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写生活动等,去年共计组织100余名到荷地镇开展活动。连续两年春节,走访慰问荷地村低收入农户,送上学校的关心温暖。

  会议就2024年荷地镇重点工作任务,依托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资源,向学校递交了涉及党建、人才、技能及经济发展等四大类12项帮扶需求。为此,丽职院还专门就帮扶需求清单,邀请了涉及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林业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基础学院等院领导共同研讨交流,详细交办了12项帮扶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签订艺术振兴乡村战略框架协议。以此为契机,荷地镇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在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开展人才交流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紧跟产业发展方向,开拓校镇合作的新渠道、新模式,精准对接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需求,为荷地镇创建技能小镇,扎实开展专业化人才培养引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向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递交的四大类12项帮扶需求的帮扶清单,作为我镇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形式,丽职院领导一一地帮助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帮扶清单进一步细化完善,认真地将该清单落细落实,确保2024年底前逐一将需求变成现实。”镇党委书记薛振华表示。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