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唯一!这个村荣获浙江数字乡村“百优村”
2024年04月12日 16:4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蓝春福

  4月8日晚,2023年度“数字乡村幸福引领”大型融媒宣传年收官活动暨2023年度浙江数字乡村“百优村”揭晓仪式在杭州举行。我县蔡段村,成功荣获2023年度浙江数字乡村“百优村”,也是我县唯一荣获此殊荣的行政村。

  据了解,庆元县蔡段村,是一个由汉族、畲族以及新安江移民融合的民族村。目前,该村立足打造“爱坑有里文创公社”特色文化街区,设立青瓷陶艺、木雕文化、书画写生等文创团队12余家。

  近年来,蔡段村围绕中国美妆村主题,将建设美妆研究、展陈、体验、特色街区等场景,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优质平台。同时,该村一直致力于数字乡村建设,移动电话在该村普及率达99%,千兆宽带已顺利开通,宽带普及率达89%,互联网的普及大大助力了该村陶艺工坊、甜桔柚种植等支柱产业的发展。

  “数字乡村幸福引领”活动开展一年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联合浙江广电集团,通过全媒体讲述了在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中的浙江故事,分享了浙江经验。同时,活动联合全省11个地市30个典型乡镇村代表,合作签署“十亿助力万村共建”公益项目合约,共建数字乡村共享云3.0平台,全省数字乡村累计签约村已达10605个,其中8054个村已开通数字乡村云平台,打通了乡村数字化建设和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数字乡村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

  ?庆元电信总经理唐亮在参与该活动中表示,2024年庆元电信将致力于夯实数字农业基础底座、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助力数智生活提质扩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数字乡村发展建设,为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篇章做出贡献。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