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这个会上 这些人才成为焦点和亮点!
2024年03月29日 20: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3月28日,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上,侯彬彬、吴德慧、田海澎、池仁忠、郭海明、邱海军、戴绍国、刘世柱、喻齐龙、潘海伟共10名在庆满10周年的“新庆元人”获得“光荣在庆创新创业”纪念章。人才代表胡光宇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过去一年来,我县牢牢抓住“人”这一关键变量,持续强化人才科技工作,引进高校毕业生3500余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705人,开展赋能产业发展帮扶活动160余次。

  “能够获得我县‘光荣在庆创新创业’的称号,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的光荣,这对我来说,即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高级工程师吴德慧表示,未来将更加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我,力争能够成为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从业人员。

  吴德慧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生态学专业,同年通过人才引进到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如今到庆元工作已经11个年头。

  吴德慧只是众多“新庆元人”的一个缩影,他们不远万里踏上了庆元的土地,在庆元深深扎根,踏上了一段追寻梦想的旅程。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这片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书写着属于“新庆元人”的篇章。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我从小就对家乡的山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本次大会本土人才代表的胡光宇也在菇乡这片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2017年,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吹响,难舍乡情故土,胡光宇毅然放弃在杭城的稳定生活,回到左溪开办“庆元县富宇家庭农场”,成为首个回乡创业的香榧种植户。

  通过7年来的努力,如今,胡光宇所在的村子已种植香榧1.3万余株,种植锥栗、水果玉米等农产品1000余亩,周边30多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增收500多万元。

  未来,胡光宇计划通过新媒体扩大宣传面,推进高质量香榧加工链发展,打造“乡村休闲旅居综合体”。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乡亲们能够加入返乡创业的大潮中,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接下来,我县将锚定目标,持续强化人才科技工作,努力打造“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奔头”的生动局面,为续写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持。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