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庆元县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派驻动员会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20: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3月29日,我县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派驻动员会,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果,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奔赴一线、建功乡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业,副县长李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制度,如今已成为我省“三农”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在加快山区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兴村治村新担当,传承发扬驻村帮扶好经验,不断将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引向深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形势、县域发展战略机遇,往更大处着眼、更关键处着力,为履职尽责做好充分准备;聚焦发展所需,向内摸清家底深挖潜能、向上全力争取用好政策,以产业升级辐射带动乡村振兴;投身基层一线,摸清村情开好村会,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做好精准指导,围绕示范创建、后备培养、党员管理,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要严肃纪律要求,以优良作风树立好形象。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筑牢底线意识,保持工作定力,确保干干净净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共同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强化责任传导、管理考核、激励保障,做到工作上有支持、生活上有保障、政治上有关怀,让农村工作指导员安心扎根、感恩奋进,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当天还进行了“庆元县农村工作指导员之家”揭牌仪式,县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任前培训会,以及省、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