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家企业被评选为庆元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优秀企业
2024年03月29日 17: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3月28日,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梦天家居集团(庆元)有限公司、丽水祥源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浙江贝斯特软化板有限公司、丽水巾子峰建设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评选为庆元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优秀企业。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行为。

  当前庆元,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机遇期,加快发展创新起主导作用、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新质生产力,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特别是离不开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支撑。

  作为一项全面、系统的评价工作,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不仅能够激励技能人才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还能持续激发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从而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档升级,为庆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

  “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企业是用人主体,对技能人员的岗位能力需求最清楚,最有发言权。

  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竹胶合板模板企业,多年来,可信竹木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培育工作,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机制,在职工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工作质量等方面成效突出,探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赋能体系,打造一条高端的、符合企业未来发展需求的“人才生产线”。

  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曹文凯表示,我们将继续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鼓励每一位员工积极参与其中,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为建设庆元高质量人才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目前县内共有13家企业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截至2023年12月,我县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384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424人,全县累计共有技能人才27394人。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