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10: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28日,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千方百计把天下英才集聚到庆元发展的事业中来,让庆元成就人才,让人才造福庆元。

  县领导佘晓君、金业、赵世杰、李志远等出席。会上,县经商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高素养劳动者代表胡光宇作交流发言。

  蔡昉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在人才科技工作上建立了上下贯通的工作网、打造了人才集聚的小高地、构建了科技创新的强磁场、营造了尊才爱才的好氛围。新的一年里,要正确认识人才科技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始终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研究、抓破解、促成效,推进人才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昉强调,要主动求变,深刻把握“大人才观”变革理念,变“单打独斗”为“协同发力”,将人才工作贯穿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展大局上。变“撒胡椒面”为“靶向突破”,聚焦三大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多点突破。变“政策供给”为“发展激励”,制定全周期培养计划,营造好人才发展生态。要系统推进,开创跨越发展的人才科技新局面,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三方联动、强强联手”,持续深化引进、评价、激励等人才工作创新改革,精准落实“筑巢引凤”“为凤筑巢”要素保障工作,奋力打造创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蔡昉要求,要压实责任,全力打造人才聚集的新高地。领导统筹要到位,加强党对人才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提质增效要到位,强化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氛围打造要到位,宣传好人才科技政策,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县委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024年度人才科技服务十件实事项目》等;颁发了2024年“星期天工程师”聘书、县技能人才自主认定优秀企业奖牌、“光荣在庆创新创业”纪念章等;举行了组团攻坚项目揭榜仪式。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