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召开省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动员会
2024年03月25日 17:13来源:庆元网 作者:

  3月25日,庆元县召开省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动员会,对全县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李志远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庆元县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健康促进县影响因素基线调查工作。届时,县疾控中心将在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医疗机构开展问卷调查,以确定我县存在的重点健康问题和优先干预领域,出具基线调查报告。相关部门将根据调查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实施干预方案,维护居民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健康促进县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健康福利送到每一位群众手里。要突出重点,提高成效,坚决打赢健康促进县创建这场“硬仗”。建立“融入所有”工作机制,打造“全民健康”支持环境,实现“全面覆盖”关键目标。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健康促进县创建交上满意答卷。对标对表各项创建要求,及时梳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营造健康促进县创建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大健康促进县创建宣传力度,全力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健康社会。

  会后,还开展了《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与健康县区建设》《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