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5日 22: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3月15日上午,2024年度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系列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县委蔡昉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组织战线坚持以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以人的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以服务保障“三争一破”为鲜明追求,大力弘扬“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新庆元精神,牢牢抓住技能建设这一实践载体,全面开展“三个年”活动,奋力推进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的现代化,统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重点,纵深推进政治建设、创新深化技能建设、全面建强现代社区、淬炼锻造党员队伍、源头培养年轻干部、从严抓好管理监督、激励保护担当作为、做强人才科技平台、全面优化人才体系、持续建强模范部门,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庆元发展由整体起势转向全面成势的决胜之年,组织工作推动、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组织战线要拉高标杆、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定目标要求上争先、接天线要积极主动、谋举措要系统全面、抓过程要细致具体、推进度要坚决迅速、评成效要突出特色,争取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组织工作多贡献一些庆元元素、庆元经验。

  会议要求,要对标“创改开”“稳进立”“三支队伍”建设、“双招双引”和“人力三量”提升工程的要求,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年”活动,以破难求进的劲头、创新奋进的奔头、乘胜前进的势头,向上转型升级、向下落地见效,推进政治思想铸魂、技能本领锤炼、队伍结构优化、组织功能强化、入口质量提升、优秀人才集聚、基层组织建强、担当作为激励、基层减负关爱、体制机制创新等“十大专项行动”,在组织职能的充分履行、组织优势的充分发挥、组织资源的充分保障中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大要求,时刻对标“六个最讲”,始终在忠于职守、善于落实、勇于创新、严于律己上挺进争先,争当“四戒四提四兵四争先”的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会上,交办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创新、“空心村”和搬迁村党建破难、技能小镇(乡村)建设等9个组团攻坚项目,黄田镇、公安局、食用菌产业中心、张村乡、经投公司等5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编辑: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