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调研公检法工作
2024年02月20日 21: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以公检法工作的现代化发展 服务魅力庆元的现代化建设

  2月20日,县委书记蔡昉到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努力以公检法工作的现代化发展,服务魅力庆元的现代化建设。县委副书记佘晓君陪同调研;县领导赵世杰、黄明、丁丰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在县法院,蔡昉考察了法警训练中心、省思墙、党史文化长廊、文化中心等,了解法院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政治属性始终是人民法院的第一属性,要牢牢把握“法院姓党”这一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作为永恒主题;要注重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大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创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

  在县检察院,蔡昉听取了全县检察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案管大厅、办案区、听证室、院史展览区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县检察院要聚焦实现追赶发展、跨越发展,扛起光荣使命,做好服务保障;要深化“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凝聚诉源治理合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聚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精准监督,依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负党和人民嘱托。

  在县公安局,蔡昉调研了技能型队伍建设、合成作战中心建设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蔡昉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公安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头连着全县人民安危福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公安机关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做到政治建设忠诚可靠、围绕中心踏实可靠、保障长安专业可靠、挺进争先坚实可靠、队伍建设纯洁可靠,努力干出更加“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工作实绩。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民警、辅警当作“最宝贵的财富”,继续在政治上看重、组织上关怀、经济上倾斜、工作上支持,全力爱警、暖警、惠警、护警。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