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茶话会,来了好多庆元大咖!当中多位,你都认识!
2024年02月13日 19: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每年回乡感触都特别深,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市建设更好了。”“我今年有个小目标,想为家乡建一座廊桥。”“以竹代塑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如何把握机遇,突破逆境仍是当前最大的思考……”……

  走遍千山万水,仍是故里浓情。2月12日,庆元举行2024年新春乡情恳谈会。郑承烈、林海、毛时敏等近30位乡贤代表与田健晖、胡显平、黄丽芬、李志远等县领导围坐交流,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良策。

  会上,播放了庆元宣传片;县委组织部、县经合中心介绍了庆元县双招双引政策;在外乡贤企业家代表作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发言,并立足所在行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助力赋能。大家的发言,让县长田健晖感受颇深。

  田健晖说,过去两年来,我们着眼庆元未来发展,谋划上马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许多“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庆元实践,县域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这背后离不开各行翘楚、乡贤精英的鼎力相助。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深耕主业、做强实业,大力弘扬“庆元精神”,勇于创新求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迎接挑战中逆势前行,奋力开拓“新蓝海”,闯出发展“新天地”。

  田健晖希望,各位乡贤要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时刻心系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异地他乡讲好庆元故事、传播庆元声音,不断提升庆元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庆元、向往庆元、走进庆元、扎根庆元;要当好家乡发展的“献策者”。立足自身优势当好招商大使、招智顾问,把在先进地区的创新理念和先进做法,有效转化为建设家乡的意见建议,带动更多人来庆元创新创业、投资兴业。要当好家乡建设的“参与者”。始终做到发展不忘故土、致富不忘家乡,发挥乡贤示范作用,更多更广地参与家乡发展和建设,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总部回建,助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