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5日 22: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2月5日上午,庆元县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春节前后和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叶伟林、贺海宁、王伟啸、李颖、赵世杰、姜骏、李志远等参加。

  田健晖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群众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做到时时放心不下。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的“五如”忧患意识、警惕态度、风险观念,坚决做到“遏重大、防较大、减总量”,以事不避难的思想境界、尽责担当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庆元安全发展底线。田健晖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做到项项紧抓不放。坚持严管、严防相结合,聚焦八大重点领域、年终岁末重点时段抓好安全防范,紧盯消防、交通安全、建设施工、工矿危化等重点领域和“九小场所”、出租房、香菇棚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减少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做到摸清底数、边查边改、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化解、动态清零。田健晖强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促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监管工作体系,落实动态督导、考评晾晒机制,切实增强联动之力,全面营造全民参与、高效协同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安委办、消安委办分别汇报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等重点领域及专项领域牵头部门分别作工作汇报。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