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5日 22: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2月5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冲天豪情,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续写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篇章。

  县领导田健晖、吴青松、洪起平、佘晓君等出席。

  蔡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从严从实、一体推进规定动作和专项行动,坚持把凝心铸魂贯穿始终,交出了理论学习的圆满答卷;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交出了破难解题的圆满答卷;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交出了跨越赶超的圆满答卷;坚持把作风转变贯穿始终,交出了检视整改的圆满答卷;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交出了立改实施的圆满答卷;坚持把精准指导贯穿始终,交出了专项行动的圆满答卷。

  蔡昉强调,必须遵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的实践指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扛起“走前列、做示范”的时代使命,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创造对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必须淬炼“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必须树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必须践行“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要求,固化一批管全局、管长远的制度机制。

  蔡昉要求,要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终身课题,“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使命追求,在“学”字上持续发力,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制度安排,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研”字上持续发力,注重成果转化和运用,常态开展“回头看”,将成果贯彻到每项工作的全过程;在“干”字上持续发力,着力打好“六大新攻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在“效”字上持续发力,盯紧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把紧抓好建章立制;在“变”字上持续发力,聚焦组织变革,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能,抓好“技十条”的贯彻落实,引领带动山区群众共富。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