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亿元!7家银行“组团”助力庆元“百亿级充电宝”项目!
2023年12月08日 11: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12月7日,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银团落地会召开,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为牵头行的7家银行,为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提供67亿元的融资贷款。

  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行长杨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书记蔡昉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致辞,县领导李鹏主持会议。杭钢集团、国开行、工商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据悉,庆元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84亿元,建设周期6年,项目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正开展右支沟排水洞和通风兼安全洞施工作业。此次银团签约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并加快构建以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龙头的绿能产业,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张利明表示,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杭钢集团成立以来单笔最大、期限最长的项目融资。自项目开工以来,杭钢集团始终高度重视项目筹融资工作。此次银团落地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迈入快干实干、全面发力的新阶段。下一步,杭钢集团将在庆元县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关切与支持下、在银团的关心与金融方案的加持下,围绕项目推进各环节,科学、精准安排好相关资金,高质量实施项目建设,力争将项目打造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标杆,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杨志明表示,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促进绿色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提升经济发展动能具有极大社会效益和战略意义。此次合作形成了开发性金融与省属国企引导资金、资源进一步向山区26县倾斜的良好示范。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立足庆元县域实情、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加深合作力度,助力庆元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田健晖表示,银团签约落地为庆元发展百亿绿能提供了坚强保障,庆元将以抽水蓄能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强项目服务保障,持续深挖绿能潜力,加快布局绿能产业,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大家的支持厚爱。同时,也将一如既往为杭钢集团和各大银行在庆元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好的营商服务,真挚希望大家能够在更多产业项目上友好合作、密切交流,携手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新征程。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