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健晖参加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23年10月27日 10: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10月26日上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之“聚焦黄精生态产业,助力生物科技发展”专题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培育和发展壮大黄精产业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主持,副主席吴新清参加。

  “要明确黄精产业在我县农业产业的清晰定位”“加大黄精在药用、康养、美妆等方面产品开发”“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黄精产品深加工”……会上,政协委员、有关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黄精产业发展问题,面对面协商讨论,委员们立足产业发展现状,从政策、品牌、资金、科技和营销等方面,开展讨论协商、交流意见建议。

  协商中,田健晖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对调研组的课题成果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

  田健晖指出,庆元黄精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要以落实“庆元嘱托”的高度,加快探索农业领域转化路径,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全面激活好山好水好生态,努力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让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田健晖强调,要以现代产业的理念和手段,加速黄精产业做大做强。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推动黄精产业化发展,重点推动黄精产业在规模、技术、品质、平台等方面提升,在黄精资源保护、良种繁育、规范生产、区域品牌、科技研发、企业招引等方向持续发力,做深做细精深加工,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黄精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全产业链发展。

  田健晖要求,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加强黄精产业发展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大黄精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统筹产业发展指导与管理,建立完善规范的加工、生产标准和质量标准体系,做好规划、政策、资金、用地、宣传、技术等方面支持;各类农业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深耕全产业链,让黄精产业成为庆元践行“两山理念”的崭新名片。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