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总河长会议(全域建设幸福河湖)暨 2023年度第二次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年10月20日 16: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10月19日,庆元县召开县级总河长会议(全域建设幸福河湖)暨2023年度第二次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县级总河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有关部署,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持续推进河湖系统保护治理,加快建设安全、生态、宜居、富民、智慧的幸福河湖,为有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增光添彩。

  会议听取我县今年1-9月份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总河长令,副县长姜骏部署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田健晖指出

  深化好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题中之义,是拓宽“两山”转化路径的必然要求,更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域建设幸福河湖的重要意义,坚持上游下游相统筹、岸上岸下齐心抓、治标治本不松劲,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田健晖强调

  要聚焦重点,高效完成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任务。以构建“高标准防洪保安网、高品质生态河湖网、高品位宜居文化网、高水平绿色产业网、高效能智慧管护网”为重点,坚持建设和管理相结合、治理与保护相统一,细化治水工作“颗粒度”,系统推进水资源、水污染、水生态、水环境等治理提升,全力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庆元“幸福水网”体系。

  田健晖要求

  要压实责任,奋力打造全域幸福河湖。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推进,坚持“党政统领、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河湖保护治理强大合力;要强化全程督导、狠抓整改,聚焦重点河道和群众反映、媒体曝光较多的流域,进一步深挖问题、扫清盲点、对症下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