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庆元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2023年09月30日 14: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今天,2023年9月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石龙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祭奠忠魂,追思先烈。

  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七大系统干部职工代表,驻庆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及烈士遗属、退役老兵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我县成功追认两名烈士,分别是原百山祖镇三堆村交通站负责人吴思澄和交通员吴文资。正是一批又一批像吴思澄、吴文资这样的英雄人物用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用鲜血浇灌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青松翠柏护卫中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行少年先锋队队礼。

  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礼兵手抬花篮,稳步走上台阶,走向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田健晖缓步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并带领全体人员一起缓步绕行,集体瞻仰纪念碑,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英烈们缔结的丰碑前再次出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努力奋斗。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