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从戎之剑”!欢送新兵!
2023年09月15日 20: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仗剑军旅挥洒热血青春。9月15日,我县举行2023年度下半年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活动。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熊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沈强、周立飞、黄立飞、王林生参加。

  活动现场,即将入伍的新兵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戎装整肃、英姿勃发,从县领导手中接过象征忠诚、正义、勇敢、血性和荣誉的“从戎之剑”,带着从军报国的使命担当和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准备开启新征程,为强军兴军贡献青春力量。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新兵战士们齐喊口号、庄严亮剑,现场气氛热血沸腾。

  来自竹口镇的新兵李晓辉之前是一名专职消防员,他说,自己从小向往军人生活,一直立志参军,这次能应征入伍实现从军梦,感到很开心很光荣。

  “参军报国是孩子自己的心愿,全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新兵家属胡建松希望儿子入伍后能在部队好好表现,为祖国效力、为家乡争光。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