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来庆元考评
2023年06月02日 16: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近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财兵率队到庆元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县”考评验收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关勇刚,县委书记蔡昉,县委副书记、县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田健晖等陪同。

  据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也是省级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之年。此次考评是为了全面了解全省各地各部队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以考促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广泛、持久、深入开展。

  庆元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是浙西南革命的战略地、初始地、决胜地,拥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与血脉,刘英、粟裕、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留下深厚的革命印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宣传片《让双拥之花开满革命老区——庆元县创建双拥模范县纪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庆元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由来已久、绵延至今,曾连续7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我县始终坚持“服务对象到哪里,工作落脚点就到哪里”,在全省率先建立跨市、跨省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拥军工作站,得到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点名表扬,并在全国交流推广。同时,我县紧紧围绕“五有全覆盖”目标,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基点,19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联动线,串联200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础服务阵地。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3个、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43个。其中,同心退役军人服务联盟有效弥补搬迁村、空壳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短板,得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批示肯定。

  会后,省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菇城双拥街、廊桥博物馆(双拥博物馆)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斋郎军旅小镇),实地查看我县省级双拥模范县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对我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

  下一步,庆元将以此次省级“双拥模范县”考评验收为契机,按照考评组对庆元双拥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举全县之力,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省市“大双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