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多处蛇出没!呲呲呲呲呲呲呲呲~
2023年05月30日 18: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通讯员 张亚萍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
“神奇动物”又开始冒头啦!
进入5月以来
我县消防救援大队
已经处置3起蛇类扰民事件
家里出现了蛇
太恐怖了!

  案例一

  5月4日上午,一条蛇闯入五都村坪洋自然村一村民家中。村民发现后立即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经了解,该民房3楼爬进的蛇为眼镜蛇,是一种剧毒的毒蛇,如果被咬了后果将不可设想。消防员到场后,使用捕蛇器合力抓捕,把蛇放入捕蛇袋中。

  案例二

  5月26日中午,濛洲街道下滩路一办公楼4楼发现一条蛇。

  4楼也有蛇“光顾”,小编吓得瑟瑟发抖。

  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指认蛇曾经出现的位置后,消防员并未发现蛇的影子。

  消防员搜寻了一圈后,才在一个机柜后面找到这条蛇。几名消防员合力抓捕,成功将蛇抓住并放入捕蛇袋中。经辨认,该蛇为眼镜蛇。

  案例三

  5月27日下午,濛洲街道聚丰家园小区12栋一楼一住户发现空调外机上盘着一条蛇,立即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消防员到场后,架设拉梯查看情况,发现该蛇还在空调外机上。消防员诱使蛇滑落地面,在一旁守候的其他消防员眼疾手快,使用捕蛇器一把将蛇夹住并放入捕蛇袋中。

消防员表示
这3条蛇均已被放回自然
蛇是变温动物
当气温达到18℃以上
蛇就会出来活动
往往出现“误闯”民宅的情况

庆元消防提醒
夏季是蛇出没的高峰期
遇到蛇不要惊慌
不要主动去攻击蛇
因为一般情况下
蛇不会主动攻击人
同时不要盲目捕捉
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如果不小心被咬了怎么办?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