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口镇开展防空防灾人员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9:5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毛雨婷 项晓晓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按照省市国动办文件精神和上级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竹口镇人防办在黄坛村举行防空防灾人员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活动。

  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响起,演练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进行掩蔽,有序等待警报解除信号响起。

  为完成好此次演练任务,镇人武部协调镇住建、消防、平安办等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以指挥宣传为核心,制定出科学详尽的疏散方案。

  现场还成立疏散引导组、工程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保卫组、综合保障组等相关的组织工作机构。通过开展人防知识宣传,为居民介绍战备常识、战时自救互救知识,演示应急避灾等注意要点,让居民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此外,为确保演练安全,镇人防办在组织之初,细致排查各路口的安全隐患,在每个楼梯设置疏散引导员,专人负责。结束后,指挥宣传组对居民在疏散中的行为进行及时点评、总结,切实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激发社区群众热爱国防、参与人民防空建设的自觉性,提高民众的防护技能,掀起全民参与国防教育的新热潮。

  接下来,竹口镇将继续把防空疏散演练纳入常规教育,不断强化居民的忧患意识和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全镇人防组织指挥能力、人口疏散能力以及群众的防空意识。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