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连冠!庆元,金鼎加星!
2023年03月30日 16:5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30日,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庆元连续18年获得“平安县”称号。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捧回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二星平安金鼎是我省平安创建的最高荣誉,也是现阶段浙江省市、县(市、区)平安建设最高奖项。

  平安浙江建设今年进一步迭代升级,首次出炉二星平安金鼎。从平安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到平安金鼎、一星平安金鼎、二星平安金鼎,每三年上一个台阶。

  庆元捧得二星平安金鼎,意味着18年的6500多个日日夜夜,不能出一件平安考评“一票否决”事项。

  回溯“夺金”之路,庆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视角找准创新社会治理的突破口,全面深化“平安庆元”建设,交出了平安建设的亮丽成绩单。

  19年前,庆元播下了平安建设的种子,经过日复一日地浇灌,如今已“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19年来,庆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坚持“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两手抓、两手硬,打造了矛调中心线上平台“十台合一”智治中心和让群众来访最多跑一地、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的矛调中心,构建了“党建统领+矛调中心+四平台+全科网格+集成服务”县域社会治理模式,搭建了“一个大调解网络、百名调解专家队伍、千名老娘舅志愿者队伍”的全域大调解组织,提高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持续位列全省前列。

  2022年,从抗击疫情的常态化到“6·18”抗洪救灾保卫战,从社会治安的大提升到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大平安,从舌尖上的安全到生产上的安全、道路上的安全,庆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

  这一年,庆元以全市第5、全省第29的优异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22年度“平安县”,连续18年获此殊荣,夺得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