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政考察团赴闽考察 共谋浙闽边发展新未来
2023年03月29日 21: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28日—29日,县委书记蔡昉、县长田健晖带领县党政考察团到福建省政和、寿宁、松溪三县考察,感受周边县发展的强劲态势,对接产业、交通等基础项目合作,共谋新时代浙闽边合作发展的新蓝图、新未来。

  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县长王丰,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县长张永森,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县长吴英杰等陪同考察。庆元地处浙闽两省交界,毗邻闽北的政和、寿宁、松溪三县,地域相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产业相近。

  在闽北三县,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先后考察了解三个县的产业园区建设、工业企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借鉴交流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工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各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举行座谈会,就深化交流合作、交通路网完善等工作进行对接沟通。

  蔡昉指出庆元与政和、寿宁、松溪三县人文相袭、地缘相近,始终保持着密切交往,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近年来,闽北三县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庆元学习。希望今后相互之间要多走动、常联系,不断增进友谊、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构建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不断拓宽合作交流的新领域,巩固深化浙闽党建联盟,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共同跨越发展、合作共赢。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