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野”!庆元这群“黑马”惊艳中国茶商大会
2023年03月28日 20: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吴倩倩

  阳春三月,新茶飘香。3月27日,中国茶商大会暨浙江省“三茶统筹”发展推进会在松阳开幕。来自16家庆元茶企的77款庆元荒野茶在大会上惊艳亮相。

  77款庆元荒野茶分为荒野红茶、荒野绿茶、荒野白茶、荒野岩茶等4大类。在大会展示期间,庆元荒野茶成为“黑马”,蜂拥而至的客商络绎不绝,对庆元荒野茶的品质好评如潮。

  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地处北纬27度茶叶种植黄金带,境内群峰迭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十分适合茶树生长。在孕育众多优质茗茶的同时,庆元广袤山野中生长了大量的荒野茶。

  庆元荒野茶采摘于海拔800米以上、荒芜30年以上或纯野生茶树鲜叶,经标准化加工工艺加工而成。目前,全县荒野茶生产经营主体16家,年产量9.3吨,产值1237万元。

  共品茶香、共话茶事、共谋茶业。借助茶商大会的平台,将有效提升庆元荒野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打开茶叶市场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本届茶商大会为期三天,以“绿香天下六茶共舞集群引领共富先行”为主题,通过茶园实景开幕式、成果展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全面展现丽水深厚的茶文化、动能强劲的茶产业以及智能创新的茶科技。

    (编辑:吴俊)